古交市召开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4 17:54:22  来源:古交市纪委监委网站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4个巡察组于2021年5月26日到2021年9月30日,对教育科技局4个市直部门及其所属的61个事业单位进行了常规巡察,并在巡察后向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及时反馈。

2022年6月16日和6月23日,就被巡察单位的后续整改情况,市委巡察机构、市委组织部及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相关同志分别听取了被巡察党组负责人的巡察整改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整改情况汇报,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会议共听取了4个市直部门及其所属的事业单位3大类61个问题的179条整改措施,并针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措施更好落地见效、更有效加强对所属事业单位的监督等方面提出了44条切实可行的建议。

会议指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巡察整改过程中态度端正,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班子成员能共同参与谋划具体整改工作,认真对照检查,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明确整改时间节点,党组织整改工作有了明显的成效,为推进各所属领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扎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尤其是党建工作要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要运用科学方法,统筹谋划、聚焦要害、标本兼治、注重实效。下一步要统筹继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安全管理意识,加大对警示教育的重视程度,丰富教育形式的多样化,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素质水平。

最后,各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分别表态,后续要认真研究相关建议,将持续整改贯穿于党组织的全局工作之中,自觉主动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以推动改革提质增效,促进局党组的全面发展,并继续努力加强业务工作能力,定期监督考核,紧盯问题,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改、由表及里改、真改实改,把巡查结果落实、落细、落到位。(古交市巡察办 汪洋‖责编 李俊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