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史馆里话清廉 忠诚履职记心间

发布时间:2023-05-23 16:32:54  来源:古交市纪委监委网站  

幅幅承载时代烙印的图片、件件篆刻岁序更替的……古交市原相乡白岸村通过文案记述、物件陈列、仿景复原等形式,溯源建村史、发展史和嬗变史。为进一步提高乡村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廉洁履职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近日,古交市原相乡纪委组织乡纪检监察干部10个行政村的纪检监察联络员,前往白岸村村史馆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过程中,白岸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高斌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白岸村的历史沿革、村规民约、先进人物及其廉洁事迹。“村史馆记录了白岸村一代代的奋斗历程,我们要把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养家、忠厚传家的良好家风一代代传承下去白岸村村史馆的留言簿上,一位村民这样写道

参观学习结束后,乡纪委组织召开了交流研讨会。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活动生动直观、引人深思,在寓教于乐中加深了农村文化历史的认识,切身感受到其中所传递的廉洁文化和崇廉尚廉思想。今后要从思想上、作风上、纪律上自觉加压加力,时刻牢记自身工作职责,围绕日常工作和作风建设抓好监督检查,督促推动乡村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乡纪委敦促乡村两级纪检监察干部把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铸牢对党忠诚的忠心、厚植为民服务的初心、秉持廉洁奉公的公心、强化遵规守纪的戒心切实把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落脚点放到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

  下一步,原相乡纪委持续压紧压实责任,立足村情民情实际、突出廉洁主题,把清廉村居建设和地历史文化有机结合指导各村因地制宜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浸润引领和育人教化功能,着力营造人人学廉、时时倡廉、处处见廉的浓厚氛围不断为清廉村居建设注入活力,夯实清廉村居建设根基,以实际成果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