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交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3 16:24:33  来源:古交市纪委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发展,保障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廉洁公正的司法环境,5月12日上午,古交市人民检察院与古交市纪委监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共同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晖出席会议并讲话,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弓振亮主持会议,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闫四桃作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回顾,同时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是当好“领头雁”抓思想教育,站稳政治立场;二是常打“预防针”抓纪律规矩,以管住“关键少数”带动管好“绝大多数”;三是凝聚“正能量”抓选人用人,扎实推进人才强检,以严明的纪律为检察干警做好“政治体检”;四是明确“风向标”抓深度融合,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进行深度融合,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希望全体干警争做时不我待的行动者、只争朝夕的实干家、职责明晰的“开荒者”、大局兼顾的“孺子牛”。

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晖就如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利剑高悬,一严到底彰显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决心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以标本兼治的理念抓实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以百炼成钢的决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风清气正的观念推进廉政教育,筑牢廉洁防线。二是十年磨剑,一以贯之,保持全面从严治党定力耐力。时刻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毅和执着,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勇于亮剑,一体发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院党组要统筹“第一责任”和“第一要务”,既要挂帅”也出征,把管人与管事结合起来,把抓业务工作与抓党风廉政建设、清廉机关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马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只有进行时,永远在路上。要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奋斗姿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把从严治党的利剑磨更光更亮,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争取更大荣光。

会上,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晖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