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机关 | 万柏林区纪委监委:传承中华好传统 政廉民和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3-02-09 08:47:44  来源:  

“打一个与廉洁有关的节气,这个题目简单,清明嘛!”纪检干部小王成功猜对灯谜,来到兑奖处换取心仪的礼品。

年味犹未尽,元宵悄然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倡导廉洁过节新风尚,2月2日至3日,太原市万柏林区纪委监委机关工会委员会组织开展“传承中华好传统 政廉民和新风尚”主题猜灯谜活动,内容涵盖传统文化、二十大报告、百年党史、廉洁文化、生活常识,谜题贴近生活、生动有趣,既有娱乐性,又有知识性,在传播清廉思想的同时为机关职工会员们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气氛喜庆热闹,灯笼造型各异、琳琅满目,灯笼下悬挂着以廉政为主题的灯谜,谜题内容丰富、妙趣横生,展示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抵制违规吃喝、反对“四风”等作风建设、反腐倡廉相关知识。大家热情参与其中,有的聚精会神、有的低头沉思,你一言、我一语,互相提示和讨论,猜中谜底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家纷纷表示,灯谜寓廉于乐、通俗易懂,知识性、趣味性和教育性三者兼具。

“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在万家灯火的元宵佳节,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传统节日文化相结合,使廉洁文化润泽心田,既起到了良好的廉政宣传教育作用,也给元宵佳节带来了浓浓的“廉”味儿。(万柏林区纪委监委 || 责编 赵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