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弘扬廉政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2-07-04 09:18:13  来源:  

“七一”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活红色资源、加强党性教育,太原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物局、市纪委监委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主办的“弘扬廉政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展在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双塔博物馆开展。

此次展览从廉政文化入手,以红色家风点题,以碑刻文物为主,展出既有明代《宝贤堂集古法帖》,也有世称清朝“三代帝师”“四朝文臣”的祁寯藻的《“子史粹言”摘句四条屏》石刻,还有言简意深、字字珠玑的明代吕坤《近溪隐君家训碑》,这些碑碣刻石不仅具有极高书法艺术价值,也蕴含着廉政爱民、仁爱孝悌、重视家风等优秀传统文化。展览共有“丰碑墨海辉映双塔”“一代廉吏传承家风”“监察史鉴缘法而治”“巩固初心知史砺行”四个单元,通过“一通碑”《近溪隐君家训碑》的家风家训,到“一座堂”宝贤堂的廉政文化,再延伸到“两座塔”双塔的文风文脉,集中展现古代能臣廉吏的清廉家风及革命家的红色家风等。(太原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