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清廉之风劲吹民企 力推民企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19 17:03:52  来源:太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清风入企,廉生动力”,民营企业一直以来是小店区经济的重要力量。为民营企业注入“清廉因子”,不仅有助于企业更有竞争力和生命力,更有助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尽快在2022年底前建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清廉民企建设标杆,近日,小店区工商联制定了《小店区清廉民营企业示范点创建评价标准(试行)》。

《评价标准》围绕清廉民营企业怎么建、如何评,评价标准从组织体系、制度体系、教育体系、文化体系、经营体系等五个方面给民企如何将清廉建设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提供了一份指导书。《评价标准》不仅突出了党建工作在清廉民营企业建设中的引领作用,要求建立事前防范、事中监管、事后查处的工作机制,还突出了制度体系、文化体系的重要性,强调清廉民营企业建设要和企业诚信守法经营相结合。

此次评价标准的出台为全区民营企业的清廉建设提供了指引,在总结试点经验后,我们将在全区企业推广“清廉民企”建设工作,争创一批守商规、走正道的模范清廉民企,为促进“两个健康”提供小店样板,为全面推进清廉小店建设贡献民企力量。(小店区纪委监委  程杰||责编 赵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