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柏林:用组织强实现队伍强

发布时间:2021-12-09 16:23:05  来源:太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今年以来,万柏林区纪委监委党总支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机关党建的灵魂主线和首要任务,坚持以上率下、以党建促业务,夯实组织基础,提升党建水平,抓教育、提能力,强作风、促工作,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最大的治理效能,使党建工作成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突出政治建设,筑牢先锋堡垒。坚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理论上的清醒强化政治上的坚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为灵魂,带头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推动学习教育日常化、制度化,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梳理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学习,班子成员带头开展“日日晨读学党史”活动,机关各党支部自觉对标对表,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

夯实党建基础,激发党建活力。团结的班子是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保证。一年来,机关党总支坚持把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作为机关党建的基础性工作,“一班人”团结协作,步调一致,始终保持“一盘棋”的思想,将党建工作同纪检监察工作一起谋划部署,一体推进实施,一同考核评价,健全台账资料,完善年度计划,做实考核考评,确保履职到位,形成了“常委会统筹抓,机关党总支负责抓,党支部具体抓,党员个人自身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提升服务水平,凝聚队伍力量。认真倾听党员呼声,主动听取群众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机关党总支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践行“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制度”,为家庭有困难的党员给予组织上的关怀;机关工会牵头创办“职工图书室”,积极组织“全民阅读”及信息技能比武活动;打造“健康小屋”,邀请中医为职工进行健康指导,组织全体职工学习太极“八段锦”和“第九套广播体操”,从细微处入手,关心职工生活,让职工真切的体会到“娘家人”的温暖。

万柏林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将党建工作做实、做强、做优,锻造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以高质量党建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万柏林区纪委监委宣教网络中心  任毅 || 责编 王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