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村居 | 杏花岭区杨家峪街道:“送戏下乡”助推清廉村居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05 15:41:55  来源:太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7月28日上午,杏花岭区杨家峪街道洋灰桥社区热闹非凡,演员精湛的唱功、生动的演绎、此起彼伏的欢笑声、热烈响亮的掌声不绝于耳,一场清廉文化文艺演出正在这里精彩上演。

杨家峪街道在清廉社区建设中,注重清廉文化建设,为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特别邀请了山西省文华晋剧院有限公司演出团,走进社区开展免费送戏下乡活动。喜闻乐见的传统戏剧将弘扬传统廉政文化融入其中,精彩的表演将廉洁的种子播撒在街头巷尾,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接受廉政文化熏陶,在社区上下营造崇德尚廉、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不仅为清廉村居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同时打造了社区文明新风尚,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振兴,我们把戏台搭到社区里,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演出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把廉政文化融入传统艺术之中,增强廉政文化的基层渗透力,提高廉政文化宣传效果。”街道工作人员说道。

“演出很精彩!这样‘接地气’的节目我们都喜欢看,给观众带来了快乐的同时,又宣传了廉政文化,希望这样的文化活动能经常在家门口开展!”一名观看完演出的老党员竖起大拇指连连赞叹道。

“送戏下乡”活动,只是众多清廉文化进村区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杏花岭区以清廉建设为契机,发掘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廉政文艺演出,让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到文化盛宴中,让清廉理念深入人心。(杏花岭区杨家峪街道||责编 赵翾)